澳網》那個費德勒回來了 強勢橫掃特松加晉級八強

2014澳網公開賽男單第四輪,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直落三盤以6-3、7-5、6-4擊敗法國名將特松加( Jo-Wilfried Tsonga),連續11年晉級八強。

比賽中,費德勒進入狀態非常快,憑藉開局的破發,首盤以6-3取勝,第二盤則在雙方戰成5-5平,費德勒憑藉一次關鍵破發勝出,第三盤,費德勒又在開局階段完成破發,最終以6-4鎖定勝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勝利,費德勒報了去年法網被對手直落三盤淘汰的一箭之仇,將與特松加的交鋒紀錄改寫為10勝4負。

費德勒非受迫性失誤以21:28少了對手7個。破發方面,特松加沒有完成1次破發,而費德勒則在7個破發點上3次破發成功。

原本被期待的苦戰,費德勒強勢的直落三盤過關,連他自己都感到驚喜,「面對這樣出色的球員,我發球局能夠一直保持不失。我真的非常高興。我在今天發揮非常自如,保持侵略性並適時有所變化。」費德勒隨後補充:「現在我又要開始挑戰連勝36場的紀錄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