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三盤苦戰  納達爾險勝錦織圭進八強

2014澳網公開賽男單第四輪,頭號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苦戰三盤,以7-6(3)、7-5、7-6(3)擊敗日本名將錦織圭,晉級八強。

納達爾前三輪比賽中保持一盤不失,這場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的日本一哥錦織圭,後者曾在2012年澳網殺進八強。賽前原本認為「一邊倒」的比賽,錦織圭卻讓世界第一納達爾極為狼狽地陷入苦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人的爭奪非常激烈,首盤比賽就打到搶七,第二盤雙方也戰成5-5平,但是納達爾關鍵時候的發揮要略勝一籌,驚險拿下前兩盤,第三盤納達爾化解錦織圭的盤末發球局,進入搶七局,才以7-6(3)鎖定勝局。比賽中,錦織奎先是讓納達爾拼打到手破,接著更是讓納達爾在救球中打到鞋帶斷掉,因為沒有帶備用鞋來到球場,納達爾不得不申請返回到休息室換鞋。

納達爾在ACE球以12-2遙遙領先,一發得分率也佔據優勢。錦織圭全場完成4次破發,而納達爾則在8個破發點上5次破發成功。

憑藉這場勝利,納達爾將與錦織圭的交鋒紀錄改寫為6勝0負,並以一盤不失的成績獲得一個八強席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