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李娜挽救賽末點  絕地大逆轉晉級16強

澳網女單第三輪,第4種子、中國金花李娜戰捷克薩法洛娃(Lucie Safarova),在1-6、3-5落後下,挽救賽末點後絕地大反攻,最終以1-6、7-6(2)、6-3逆轉勝,驚險晉級16強。

首盤,李娜出現18記非迫性失誤,在發球局也沒找回狀態,被對手3度破發後,以1-6丟掉首盤。第二盤,李娜依舊失誤不斷,3-5落後,薩法洛娃進入賽末發球局,無路可退的李娜依靠著犀利的進攻破發,進而扳成5-5。雙方各自保發進入搶七局,李娜連兩次破發,以4-1領先,進而以7-2拿下第二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決勝盤,雙方進入保發大戰,李娜以4-3領先。第8局,薩法洛娃出現不少失誤,被李娜抓住機會破發,在賽末發球局,李娜沒有錯失機會,以6-3拿下決勝盤,演出逆轉勝,艱難挺進女單第四輪。

李娜賽後說:「對手比賽之初狀態特別好特別棒,很高興自己獲得比賽的勝利。而我首盤失誤太多,什麼都做不了,只是將球回到對方界內,等待機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