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大滿貫第300場 費德勒直落三獲勝

2014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第6種子、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6-4、6-4、6-2直落三盤擊敗本土的達克沃(James Duckworth),挺進第二輪。

這是32歲的費德勒個人第300場大滿貫比賽,對手是世界排名133的達克沃,雙方此前沒有交手記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首盤,雙方剛開始就進入激烈的爭奪,互保發球局。第5局,費德勒依靠犀利的接發球,率先破發,此後在自己發球局沒給對手機會,費德勒6:4拿下首盤。

第二盤,達克沃在本土球迷加油下,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使得比賽異常激烈。當比賽進行到3-3時,他出現多次失誤,費德勒抓住機會破發,接下來繼續互保發球局,費德勒再以6-4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費德勒從一開始就提高接發狀態,首局破發後,再也沒給對手機會,以6-2拿下第三盤,晉級第二輪。

整場比賽費德勒轟出11記ACE球,少於對方的13記,但是一發得分率高達88%,總得分方面,費德勒以96高於對手的74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