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首次首站奪冠 休威特地主揚威

職網新賽季在5日打完第一周賽程,球王納達爾(R.Nadal)在卡達網球公開賽終於打下首個新賽季首站的冠軍;而在布里斯本網賽中,前世界球王老將對決,結果地主休威特(L.Hewitt)爆冷以2比1力克第1種子費德勒(R.Federer),奪下暌違3年多的單打冠軍。

布里斯本網球錦標賽,男子單打決賽由澳洲、瑞士兩國的前世界球王休威特、費德勒對決,32歲費德勒雖貴為大會第1種子,但世界排名已滑落到世界第6,同樣32歲休威特更是滑落到世界第60,幾乎每年都被問到退休的問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費德勒、休威特兩人先前已交手過多達26次,費德勒以18勝8負領先,但自休威特在2010年哈雷草地賽以2比1力克費德勒,終結費德勒15連敗奪冠後,近3年兩人只曾在2011年台維斯盃對決過1次,費德勒以3比1獲勝。

費德勒在這場決賽中首盤出現多達22個非受迫性失誤,讓他在首盤以1比6落後,第二盤雖以6比4一度扳平,最後一盤又浪費了7個破發點,最終讓費德勒以3比6吞下敗戰,費德勒賽後後悔地說:「很後悔,我應該早早就先取得優勢。」

休威特這座冠軍是他個人自2010年哈雷草地賽後的首冠,也是他在2005年雪梨網賽後再度於澳洲本土封王,休威特興奮地說:「感覺距離上次封王只是短短的時間,但能從費德勒手上再搶到冠軍對我意義更加重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