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家姊妹不敵兩冠組合 無緣會師決賽台灣內戰

詹家姊妹無緣決賽,但仍是兩人大滿貫最佳戰績。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謝淑薇成功晉級澳網女雙決賽後,另一組台灣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對上大會第2種子、兩座大滿貫冠軍芭波絲(T.Babos,匈牙利)/米拉德諾薇琪 (K.Mladenovic,法國),可惜詹家姊妹全場都無法攻破對手發球局下,最終以5比7、2比6吞敗,也無法上演澳網女雙決賽台灣內戰的戲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家姊妹今年澳網首度合體闖進大滿貫女雙4強,而對手不僅是2018、2019年連兩度晉級澳網女雙決賽,並且已聯手打下2018年澳網、2019年法網女雙;雙方在去年WTA年終總決賽交手過1次,當時詹家姊妹以1比2落敗。

 

今首盤,雙方在前10局都沒被拿到破發點下互相保發,但第11局詹皓晴的發球局被逼出3個破發點,先被破發1局後,導致先以5比7讓出首盤。

 

第2盤在落後下,詹家姊妹的發球局愈來守的愈辛苦,第1局詹然發球局又出現3個破發點尚能力保不失,但第3局詹皓晴發球局又被逼出2個破發點,這回就再也保不住再先被破發;第5局換成詹詠然發球局經過9次丟士、7個被破發點後第二度被破發,讓詹家姊妹處於1比4下風,在詹家姊妹無法破發下,最終只能以2比6遺憾落敗無緣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