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驚奇組合李亞軒/吳芳嫺14連勝 興奮明年將首度站上澳網舞台

李亞軒(左)、吳芳嫻開心的拿著明年澳網的球員卡。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自今年8月偶然組合,台灣女雙組合李亞軒/吳芳嫺不僅連續打下京都、台北海碩盃冠軍,今更在珠海舉行的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Australian Open Asia-Pacific Wildcard Play-Off)女雙決賽中擋下南韓女雙的反擊,最終以2比1打下14連勝並收下外卡賽女雙冠軍,兩人明年將一圓在澳網會內登場的夢想,賽後兩人也興奮的說:「太開心了,這應該是我們這輩子都沒想過的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亞軒/吳芳嫺在外卡賽女雙中一路淘汰了大會第2、3種子組合,但今決賽遭遇的是前一輪剛淘汰掉第1種子的南韓組合蔣蘇晶/金娜莉,李/吳配在首盤連下5局,先以6比2拿下首盤。

 

在眼看澳網外卡即將到手下,兩人在第2盤近鄉情怯,反倒在第2局李亞軒的發球局先被破發,李亞軒說:「說真的,從來沒想到過可以在澳網會內出賽,所以眼看著要到手,反倒打的太急,有些球都打的太偏而失誤。」李/吳配在一開始就以0比3落後下,最終以3比6被對手扳平。

 

幸好關鍵第3盤搶十時,吳芳嫺說:「我們有幾個關鍵球處理的還不錯。」李/吳配在3比4時連下5分,形成8比4領先,雖然一度被對手追回3分,幸好李/吳配再連下2分,最終以10比7拿下勝利奪冠,也取得明年在澳網女雙會內賽的參賽資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