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詹姊妹同日爆冷出局 中網雙雙無緣8強

詹家姐妹意外敗給日本而無緣8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天是台灣職網球員的爆冷日,頭號種子謝淑薇組合、第6種子詹詠然/詹皓晴竟然意外同時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中爆冷同日出局,兩組台灣冠軍大熱門都在16強吞敗而無緣8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頭號種子謝淑薇與現任世界雙打球后絲翠可娃(B.Strycova)在首輪輪空後,今16強首度登場對上歐絲塔潘科(J.Ostapenko,拉脫維亞)/雅絲崔絲卡(D.Yastremska,烏克蘭)組合,首盤,謝淑薇組合一開始就在第1、3局被破發,雖然第4局回破,但首盤還是以4比6先讓出;第二盤,謝淑薇一直苦於無法突破對方的發球局下,在第7局被破了唯一1局,但還是再度以4比6吞敗出局。

 

接下來換詹家姐妹登場,姐妹倆前兩次合體打中網至少都打到4強,但今對上日本青山修子/柴原瑛菜的新組合,詹家姐妹在首盤第1局就被破發,但姐妹倆在第2、4和6局連三破,一度以5比1聽牌,但沒想到竟接連在7、9和11局反被連三破回來,被日本組合連下6局,先以5比7讓出首盤;第二盤,雙方在第3、4局互破,但詹家姐妹又在第7局二度被破發,雖然在第9局逃掉2個賽末點,但第10局還是沒辦法回破,最終以4比6吞敗也無緣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