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武漢公開賽台將不同命 謝淑薇16強止步、詹家姊妹晉8強

詹家姐妹美網後打下6連勝。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兩組雙打組合今於武漢公開賽雙打同日登場,可惜兩組不同命,謝淑薇與現任雙打球后絲翠可娃(B.Strycova)的第1種子組合爆冷於16強止步;反倒詹家姊妹再以直落二輕鬆晉8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謝淑薇/絲翠可娃組合在美網雙打賽後首度合體參賽,今在武漢雙打16強首度登場就再度對上凱琴諾珂(N.Kichenok,烏克蘭)/絲皮爾斯(A.Spears,美國)組合,謝淑薇上周在泛太平洋女網賽4強搭檔妹妹謝語倢才以2比1險勝晉級決賽,沒想到隔周又再度於武漢二度相會。

 

但這回謝淑薇改跟老搭檔絲翠可娃合作,謝淑薇組合首盤被三度破發,先以4比6讓出;第二盤,謝淑薇組合穩住發球局,在第3、7局二度破發後,以6比2扳平;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謝淑薇組合雖然先拿下前3分,但在7比9時雖然逃掉2個賽末點,且在10比9時反而拿到一個賽末點,但最終在第4個賽末點還是以11比13吞敗。

 

另一組台將詹詠然/詹皓晴姊妹檔跟著登場對上比琳可娃(A.Blinkova,俄羅斯)/沃拉可娃(R.Voracova,捷克)組合,首盤雙方前兩局互破後,詹家姐妹發球局就再度失手,先在第8局二度破發,以6比3拿下首盤;第2盤,同樣於第1、5局二度破發後,最終只花了62分鐘就以6比2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