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詹東京台灣內戰 921地震受災戶詹家姊妹第14冠

詹家姐妹在921的20周年封后。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20年前曾經是921大地震受災戶的台灣職網詹家姐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921第20周年的同一天於日本東京泛太平洋女網賽單日雙勝,決賽以兩個7比5力克謝家姊妹謝淑薇/謝語倢後奪下極具意義的生涯第14座WTA雙打冠軍,也見證了姐妹倆從大地震走向世界網壇頂峰之路。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在今天比賽前,曾經是921台中豐原地災受災戶的詹詠然在臉書上發文說:「很幸運的當時我們家人都沒有因此而受傷,在鄰居的幫忙下,逃出已經極度傾斜,一樓已經消失的家。在逃出之後的那幾天,都會聽見附近傳出的求救聲,直到聲音隨著時間慢慢的消失。這是我極不願意回想的回憶,多希望只是一場惡夢,我想也有很多人有著這個20年前留下來的傷疤。我感謝上帝,讓我們平安的經歷這場的劇變,也讓我在這20年來,在球場上奮鬥的時候更多了一份動力與感激,在面對傷病困擾的時候,沒有因此而失去信念。雖然我贏的每一場球、拿下的每一座冠軍都無法減輕曾經帶來的傷害與悲痛,可是我始終相信我在球場上的努力,能給曾經經歷過這種悲傷的朋友們,帶來一些希望和力量。」

 詹皓小時在921地震後倒堒的房子前還比Y合照。摘自詹詠然臉書 

在如此具有特別意義的一天,詹家姐妹果然卯足勁,今先在雙打4強以6比1、2比6和10比7驚險打敗地主日本的土居美咲/日比野菜緒組合後,決賽更對上同樣來自台灣的謝家姐妹檔謝淑薇/謝語倢,兩組姐妹檔只有在2007年首屆桃園海碩網賽雙打決賽交手過一次,當時詹家姐妹以6比1、2比6和14比12獲勝封后。

 

這場台灣詹、謝兩家姐妹檔內戰,詹家姐妹在兩盤各多破發了一局下,最終以兩個7比5打敗謝家姐妹檔後,今年第四度封后,同時也是詹家姐妹合體以來的第14座WTA雙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