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新台一哥莊吉生再扛起重任 高雄海碩盃連4屆晉16強

莊吉生連四屆打進高雄海碩盃16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高雄海碩盃單打會內有11名台將,但沒想到經過3天2輪賽事後,今天在「幸運輸者」蔡長霖、楊宗樺和曾俊欣都先後止步下,最終只有壓軸的台灣網球新一哥莊吉生成功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444的日本21歲小將德田廉大後,連續4年晉高雄海碩盃單打16強,也成為今年高雄海碩單打台將的最後希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其實莊吉生曾經在去年的南韓金泉挑戰賽中以6比7(6)、0比6敗給日本小將德田廉大,但幸好在今天第二次交手下,莊吉生很穩定的保住自己發球局,首盤先在第3、5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只花27分鐘就以6比2拿下首盤。

 

第2盤莊吉生在第2局一度面臨2個被破發點,但幸好仍力保不失,反倒在第5局成功破發,取得4比2領先,接著第9局盤末發球局二度破發,最終成功以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也報回了去年落敗的一箭之仇。

莊吉生本來就是高雄囝仔。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莊吉生賽後說:「第1場比賽總是不好打,而且今年又換地墊,剛開始有點緊張,但幸好打了2局之後就找回節奏,覺得今天打的不錯,對手雖然只是400多名選手,但上次就輸他過1次,知道他是一個很好的球員。」

 

莊吉生下一輪將對上世界第144的澳洲26歲球員柏特(A.Bolt),雖然與16強的對手柏特對戰紀錄是2勝1負,而且今年二度交手都由莊吉生以直落二獲勝,但莊吉生說:「雖然今年兩次都贏了柏特,但還是不能放鬆,對手的發球很好,今天要早點休息,希望能一路打到周日,讓球迷可以在周日看到台灣球員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