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網壇中新世代之爭 18歲曾俊欣力壓兒時偶像晉32強

18歲小將曾俊欣深受期待。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台灣男網雙雄盧彥勳、王宇佐漸退出第二線後,台灣職網近幾年出現不少新生代球員,23歲李冠毅和18歲曾俊欣都是台灣中新生代的領軍球星,兩人今在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單打首輪生涯首度對決,象徵意義重大,最終曾俊欣以直落二打敗大他5歲的李冠毅晉32強,18歲「夜市球王」曾俊欣也印證他超齡的實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世界第573的李冠毅,曾經在台灣被視為盧彥勳、王宇佐之後的接班人,最著名戰役是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男單8強頂著烈日打趴到地後才不得已因傷棄賽,堅持和耐力驚人,表現讓球迷相當感動譽他為「世大運戰神」;而世界第324曾俊欣更被視為台灣網壇的救世主,不僅繼楊宗樺之後成為台灣第2位年度青少年球王,同時在去年還連續打下法網、溫網兩座大滿貫青少年單打冠軍。

 李冠毅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一戰成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李冠毅原本在高雄海碩盃會外出局,但以「幸運輸家」擠進會內首輪取得與曾俊欣交手的機會,兩人全場共出現9次破發,曾俊欣完成其中6次破發,全場曾俊欣5個愛司、2個雙發失誤,而李冠毅是0愛司、5個雙發失誤,1、2發得分率曾俊欣60%、50%都優於李冠毅的44%、27%,最終讓曾俊欣以6比2、6比3拿下勝利晉32強。

 

兩人相差5歲,李冠毅曾在國小時期的四維膠帶盃6度封王,而曾俊欣更是7度奪冠,但曾俊欣說:「我們相差5歲,我小時候一直覺得他很厲害,很想跟他打球跟他學習,一直到今天才如願,能夠贏這場比賽,讓我覺得很開心,也一圓兒時偶像打球的願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