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爆冷16強止步 詹家姊妹雙晉4強將對決

詹皓晴組合向大滿貫三連冠之路邁進。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網台將僅存的3組雙打組合今同日登場,雖然溫網冠軍組合謝淑薇/絲翠可娃(B.Strycova)意外敗給東歐組合無緣8強,但另兩組合混雙組合詹詠然、詹皓晴組合雙雙都驚險打敗對手同晉4強,而且詹家姊妹將在混雙4強上演姊妹鬩牆的戲碼。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謝淑薇/絲翠可娃從溫網以來打下8連勝連勝16盤紀錄,但可惜今在面對凱琴諾珂(L.Kichenok,烏克蘭)/歐絲塔潘珂(J.Ostapenko,拉脫維亞)的第14種子時,兩盤都被對手多破了1個破發球局下,最終4比6、3比6意外落敗止步。

 

但接下來的混雙8強賽,已經連奪法網、溫網雙冠的詹詠然/多帝格(I.Dodig,克羅埃西亞)組合在面對艾托沃(R.Atawo,美國)/馬丁(F.Martin,法國)也打的非常辛苦,前兩盤雙方以7比6(3)、3比6平手,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大戰,詹詠然組合在一開始就先打出一波4比1攻勢取得領先,在6比3時再連下4分,最終以10比3驚險打下大滿貫13連勝。

 詹皓晴組合也晉混雙4強。劉雪貞提供

另一組頭號種子詹皓晴/維納斯(M.Venus,紐西蘭)組合對上第8種子佩絲契珂(K.Peschke,捷克)/庫爾霍夫(W.Koolhof,荷蘭)組合,詹皓晴組合首盤二度破發先以6比3拿下,第二盤雙方上演三度互破後,詹皓晴組合在搶七局中連下7分,最終以7比6(0)獲勝也同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