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溫網冠軍組合獲年終總決賽門票 謝淑薇生涯第3度參賽資格

謝淑薇第三度拿到年終總決賽門票。摘自WTA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甫打進美網女雙8強的今年溫網冠軍組合謝淑薇/絲翠可娃(B.Strycova,捷克)組合,今WTA官方宣布透過官網兩人提前取得今年在深圳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的參賽資格,這是今年終總決賽首個入圍的女雙組合組,也是謝淑薇繼2013年伊斯坦堡和2014年新加坡之後生涯第3度打進WTA年終總決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WTA年終總決賽新加坡今年改到深圳舉行,年度表現最好的8名單打和8組雙打才能取得參賽資格,今年預定於10月27日至11月3日舉行,今年總決賽總獎金更突破以往到1400萬美元(約4.4億台幣)總獎金。

 

謝淑薇/絲翠可娃今年雙打戰績傲視全球,兩人打下今年的杜拜、馬德里、伯明罕和溫布頓4站冠軍,絲絲翠可娃躍升為世界雙打球后,謝淑薇也高居世界第5,兩人目前還以5241分名列年度總積分第1,同時,謝淑薇組合也是年終總決賽8組雙打中最早確定取得參賽資格的組合。

 

謝淑薇在2013年曾與中國彭帥組合拿過年終總決賽雙打冠軍,她說:「很開心在這麼偉大的球季可以再度打進年終總決賽。」絲翠可娃則是第二度闖進總決賽,她說:「很榮幸能成為世界最棒的雙打組合之一,期待能在深圳可以打出高水準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