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詹詠然雙冠組合登場 大滿貫11連勝晉16強

詹詠然混雙組合已打下大滿貫11連勝。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兩組混雙今在美網混雙首輪登場,雖然謝家姊弟謝淑薇/謝政鵬落敗,但另一組詹詠然/多帝格(I.Dodig,克羅埃西亞)組合雖然比賽中多帝格一度撞傷,但兩人仍順利以直落二獲勝,已經連奪法網、溫網混雙冠軍的詹詠然組合打下大滿貫連11場勝利,向三連冠之路邁進。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詹詠然/多帝格組合今年已經連續打下法網、溫網雙冠,美網兩人被列為第4種子,今首輪對上桑奇茲(M.J.Martinez Sanchez,西班牙)/斯柯普斯基(N.Skupski,英國)。

 

首盤,詹詠然組合先在第3局被破發,一度以1比3落後,幸好在第6局回破,追成3比3平手,第10局再破了對手的盤末發球局,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2盤,雖然一度上演了多帝格為了救球撞到圍欄導致一度傷停的意外,幸好沒有大礙,但還是在第4局先被破發,所幸在第5局立刻回破,再友於3比3平手後,又再度於第8局關鍵破發後,最終以6比3獲勝晉級。

 

另一組謝家姊弟則以1比6、4比6敗給今澳網和法網混雙4強組合米利契兒(N.Melichar,美國)/蘇雷斯(B.Soares,巴西)而無緣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