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3盤逃4賽末點仍吞敗 可惜失去再戰小威機會

謝淑薇奮戰三盤惜敗。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淑薇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64強比賽,在前一天遇雨延後到今登場,謝淑薇在奮戰三盤2小時又6分鐘後,最終在第二盤搶七大戰後以2比7惜敗給今年溫網8強的大黑馬、捷克23歲女將穆可娃(K.Muchova),可惜仍無緣突破美網的個人最佳64強紀錄且失去次輪與前世界球后小威(S.Williams)對決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28的謝淑薇與穆可娃在今年杜哈女網賽16強交手過1次,當時穆可娃以6比2、6比4獲勝。穆可娃今年在溫網表現極佳,一路打到女單16強爆冷打敗世界第3的前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K.Pliskova),最後才敗給世界第8的絲薇托莉娜(E.Svitolina)止步於8強。

 

這場比賽勝者次輪將對上前世界球后小威,但今天謝淑薇的發球出現大問題,首盤雖然一開始就演出互破,一度以1比1平手,但不料在發球狀況沒辦法改善下,接連在第3、5和7局全都被破發,淑薇在首盤的4個發球局全被破發下,先以1比6讓出首盤處於落後。

 

第二盤,落後的謝淑薇試圖反攻,第1局率先破發,一度取得2比0領先,但可惜淑薇的發球局還是在第6局再度出現狀況被連下4分再被破發,讓對手追成3比3平手;幸好淑薇在第9局關鍵二度破發,第10局第2個盤末點關門成功,讓謝淑薇成功以6比4扳平。

 

決勝的第三盤,淑薇在第3局一度逼出對手4個破發點,但可惜被對手保發,接下來雙方竟然出現連續4局互破,雙方再僵持到4比4平手;謝淑薇一度在第12局驚險逃掉3個賽末點,將局數逼到6比6平手搶七定勝負,可惜淑薇在搶七局從1比0被對手連下6分,最終以2比7惜敗再度於美網女單64強止步,仍沒辦法突破自己在美網的個人最佳戰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