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惜敗世界第76 莊吉生屈居亞軍趕赴美網

莊吉生在溫哥華打下台將最佳戰績。摘自莊吉生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新網球一哥莊吉生,今在總獎金10.8萬美元(約341萬台幣)溫哥華挑戰賽單打決賽中面對世界第76、大會頭號種子貝蘭基斯(R.Berankis)苦戰三盤大戰後,可惜以1比2落敗屈居亞軍,但這已締造歷屆台將的最佳戰績,莊吉生的世界排名也從世界第129升到世界第121。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莊吉生在溫哥華打完賽事後,晚間立刻搭機趕場回美國紐約,準備參加周二的美網男單會外賽首輪將對上世界第199的美國球員楊格(Donald Young),莊吉生在臉書上不忘記錄影用台語來答謝球迷的支持說:「多謝大家的支持,雖然很累,現在這裡半夜12點,但為了周二要打美網會外賽,要趕快趕去紐約,請大家繼續支持我,Fighting!」

 

莊吉生與貝蘭基斯的單打決賽,兩人生涯首度交手,首盤莊吉生一上場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莊吉生一直受制於對手的發球,雖然在第8局逃掉2個盤末點,但第9局還是被對手守住,先以3比6讓出。

 

第二盤,莊吉生在第6局終於率先破發,一度取得5比2領先優勢,但對手在第9局回破,又被追到5比5平手,所幸他在第12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掌握攻勢,經過4個破發點後終於二度破發,以7比5扳平。

 

可惜在關鍵第三盤,莊吉生在第3局失手被破發,在拿不到破發點下,雖然在第9局逃掉1個賽末點,但在第10局第2個賽末點還是被對手保發成功下,最終以4比6惜敗而屈居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