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大戰球后大坂直美吞敗 謝淑薇辛辛那提無緣8強

謝淑薇三盤惜敗,無法再度打敗現任球后。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30、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辛辛那提女網賽單打16強對上剛在本周重返世界第1的日本混血女將大坂直美,兩人上演一場三盤長達2小時又29分鐘大戰後,謝淑薇遭大坂直美的15個愛司球砲轟下,雖一度扳平,可惜最終仍以1比2吞敗而無緣8強,也讓大坂直美取得暫保世界球后寶座的機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缺席了世界球后寶座7周後,大坂直美靠著上周羅傑斯盃女單8強再加上原球后芭提(A.Barty)在32強落敗後,讓大坂直美在本周才重返世界球后寶座。但謝淑薇蠻有跟大坂直美對決的機會,先前兩人已交手過4次,謝淑薇還曾在今年的邁阿密女網賽中曾以4比6、7比6(4)和6比3打敗過大坂直美過唯一1次。

 

今謝淑薇生涯第五度對上大坂直美,首盤一開始淑薇氣勢旺盛,先在第1局大坂直美的首個發求局就逼出2個破發點並且率先破發,一開始就取得2比0領先,但謝淑薇的領先優勢在第4局被回破後,雙方再度平手。

 

關鍵第9局大坂直美的發球局,雙方經過4次丟士,謝淑薇在這局的第4個破發點後終於二度成功破發,氣的大坂直美直拿球拍槌腳,讓淑薇再取得5比4領先,但可惜第10局又被回破,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可惜淑薇在搶七時以3比7先讓出首盤。

 

第二盤,雙方在第4、5局互破,但落後的謝淑薇在第12局握住對手的盤末發球局,淑薇在第2個盤末點成功破發後,以7比5扳平。

 

關鍵第三盤,可惜淑薇在第2局拿到4個破發點,但還是被大坂扳回;反倒在第3局淑薇的發球局在經歷第3個被破發點後遭到破發,淑薇的士氣受到極大影響,在第5局再被破發,連丟5局後,一下子以1比5被拉開差距後,最終淑薇也未能回破下,最終以2比6吞敗,但這也是淑薇五度對戰大坂直美以來第四度打到三盤才分出勝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