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首晉辛辛那提16強 次輪恐五度戰球后大坂直美

謝淑薇首度打進辛辛那提女單16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辛辛那提女網賽單打32強中展現韌性,首盤逃掉6個盤末點後,最終以7比6(9)、6比3打敗世界第70的美國24歲小將布萊迪(J.Brady)後生涯首度晉辛辛那提女單16強,次輪恐怕將第五度對上剛重返世界第1的日本混血猛將大坂直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淑薇生涯首度與地主球員布萊迪交手,首盤第1局淑薇的發球局就被破發,一開始就以0比2落後,淑薇遲遲拿不到對手的破發點,一路落後到4比5,第10局淑薇一度面臨3個盤末點,但幸好力保不失反倒拿到第1個破發點就順利破發扳平,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淑薇又一路面對另3個盤末點,但她都沒讓對手拿下,反倒在自己的第3個盤末點順利以11比9拿下取得領先。

 

第二盤,淑薇在對手的首個發球局,雖然4個破發點沒能破發下,最終在3比3互保下,接連在第7、9兩局連續破發,共連下4局後,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這也是謝淑薇歷年在辛辛那提的最佳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