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直落二勝日本組合 羅傑斯盃三度晉女雙8強

謝淑薇第三度打進羅傑斯盃女雙8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在單打首輪早早出局,但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於多倫多舉行的羅傑斯盃網賽搭檔比利時球員菲莉普肯絲(K.Flipkens),今於女雙16強耗時1小時又30分鐘以直落二打敗日本組合穗積繪莉/二宮真理組合,謝淑薇睽違5年重返羅傑斯盃女雙8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謝淑薇在羅傑斯盃並沒有與剛升上世界雙打球后的絲翠可娃(B.Strycova)合作,而是首度搭檔菲莉普肯絲,但兩人今在女雙16強第一場賽事中迎戰日本組合,結果兩人初次合作,但卻在首盤一開始就在第2、4局連續二度破發,一度以4比0領先,雖然在第5、7局二度被回破被連追3局下,幸好兩人即時在第8局三度破發後,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落後的日本組合反攻,先在第2局成功破發,讓淑薇組合一度以0比3落後,所幸淑組合即時在第7局回破,追成4比4平手,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謝淑薇組合在搶七局時連下7分,最終以7比6(0)拿下勝利成功晉級8強,這也是淑薇睽違2014年後重返羅傑斯盃成功再度打進女雙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