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力克中國雙帥組合 詹家姊妹5度晉羅傑斯盃16強

詹家姊妹五度晉羅傑斯盃16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多倫多舉行的羅傑斯盃女雙首輪迎戰中國雙帥組合彭帥/張帥組合,海峽兩岸女雙經過三盤大戰後,詹家姊妹在先失一盤後,最終以2比1獲勝,詹家姊妹延續在羅傑斯首輪不敗傳統第五度晉女雙16強,次輪將對上凱琴諾珂(N.Kichenok,烏克蘭)/絲皮爾斯(A.Spears,美國)組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家姊妹今年第五度合體參加羅傑斯盃,兩人以2014年女雙4強成績最佳,但詹詠然去年搭檔俄妹瑪卡洛娃(E.Makarova)打進女雙決賽,今年面臨保分壓力,但首輪就遭遇中國雙帥組合,儼然是兩岸明年東奧女雙提前對決,彭帥與台將謝淑薇曾打下2013年溫網、2014年法網女雙冠軍,而張帥更是今年澳網女雙冠軍得主。

 

海峽兩岸女雙對決,首盤詹家姊妹在一開始第2、4局就連續被破發,以0比4落後,雖然第5局回破,但還是先以3比6讓出首盤落後。

 

第二盤,落後的詹家姊妹在第2局率先破發,一開始以3比0領先,第5局逃掉2個被破發點後,在第6局反倒二度破發後,以6比1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大戰,詹家姊妹一路處於領先下,雖然在4比1後在4比4、5比5兩度被逼和,但幸好詹家姊妹慢慢的拉開2-3分差距,最終在第2個賽末點終於以10比7拿下勝利成功晉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