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國際女子職網賽 15歲小將楊亞依奪職業首勝

15歲小將楊亞依收穫職業首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9年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今(30)日持續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賽事,選手們在烈日下奮戰,個個卯足全力,台將「卓家姊妹」成功搶下單打會內賽門票,15歲小將楊亞依則是在單打會內賽以直落二收下勝利,喜迎個人生涯職業賽首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日天氣無風無雲、相當燥熱,選手必須忍受著艷陽高照的酷熱在場上奮戰,無論在意志力還是體能上都是一大考驗。首先上午在第三球場上演精彩的「台將內戰」,由卓宜岑對決謝鈺葶,卓宜岑全場共發出5記ACE,最終以兩個6-2輕鬆擊敗謝鈺葶。

「台將內戰」卓宜岑力克謝鈺葶晉級會內。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卓宜岑今日開賽似乎有些慢熱,有別於昨日送出雙蛋的火熱狀態,今天在兩盤比賽中都陷入0-2落後,賽後宜岑提到對手的打法變化多,剛開始不太能適應,但在第三局陸續找回自己的節奏,並逐漸掌握對方的球路,接連幾次保住發球局後氣勢大增,並且拿回場上的主導權,將壓力轉移給對方, 最終順利收下比賽勝利。

 

姊姊卓宜萱亦延續昨日氣勢,以7-6(4)、6-0直落二拍落香港選手吳筠柔,首盤卓宜萱一度以4-1大幅領先,不過此時對手因身體不適,請求傷停治療。比賽恢復後,雙方氣勢換邊,對手連拿四局,也讓宜萱一度陷入4-5落後,並遭到吳筠柔將戰局拉鋸至「搶七」一較高下,不過宜萱即時回穩,成功搶下首盤後氣勢大增,第二盤送給對手一顆鴨蛋,成功取得晉級會內賽的門票!

卓宜萱直落二擊敗香港好手取得會內門票。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賽後宜萱提到,首盤對手尋求傷停治療,影響到自己原先「打很順」的進攻節奏,加上不夠專心而遭到逆轉。在4-5落後時,不斷告訴自己「專心打,撐下去!」,心態上的改變,也幫助宜萱慢慢找回自己的步調,更發現對手在發球戰術上的漏洞,從中取得突破,並一舉反擊成功,成了最終笑納勝利的關鍵。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下午備受矚目的「台日大戰」,由年僅15歲的小將楊亞依對決18歲的日本選手內島萌夏,最終亞依以兩個6-3力克對手,成功笑納職業首勝。亞依在拿下個人職業首勝後並沒有大肆慶祝,律己甚嚴的她覺得今日表現還可以更好。由於平常以青少年賽事為主,這回參加職業賽難免會感到緊張,加上剛從德國的紅土賽事回來,面對硬地賽事或多或少有些不適應,雖然自己在比賽中發球一度陷入亂流,但在調整後逐漸找回個人節奏,並發揮擅長的底線對峙能力,多次靠著主動攻擊得分,最終成功拿下勝利!

「台塑之星」李亞軒三盤惜敗無緣晉級。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另一場則是由台將李亞軒與韓國選手朴所炫上演三盤大戰,雙方在炎熱的天氣下對峙超過兩小時,開賽以2-6先丟首盤的李亞軒,第二盤找回個人狀態以6-3拿下,無奈最終決勝盤以3-6讓出,無緣晉級下一輪。面對世大運後第一站賽事,亞軒不免有些遺憾,認為自己將勝利的大好機會拱手讓人,現階段針對自己的抽球、發球及正反拍等各方面進行改造,以期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