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楊宗樺和3年教練拆夥 台塑盃奪銀走自己的路

頭號種子「小胖」楊宗樺爭冠失利。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世界第301、台灣28歲職網球員「小胖」楊宗樺,今在台塑盃職業男網賽第2站,與世界第381的日本21歲球員德田廉大苦戰三盤後以1比2吞敗屈居亞軍,也無法為自己打破一年半冠軍荒,小胖上周與合作3年奧地利教練結束關係,未來將走上完全靠自己的孤獨之旅。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8歲的楊宗樺雖然是2008年世界青少年球王,但在職網奮戰超週10年之後,在盧彥勳、王宇佐和陳迪都面臨退休之際,原本有機會扛下台灣男網的大旗,但楊宗樺卻仍起伏在300名左右,世界排名甚至還被年僅21歲的吳東霖超越,但小胖依然還在尋求破解之道,他說:「跟奧地利教練一直没能突破,而且也打的不開心,希望自己先發跑跑看,看能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獲得突破。」

 

楊宗樺雖然曾在去年首爾與德田廉大交手過一次,當時以6比1、6比2輕鬆獲勝,但兩人暌違1年多後再度交手,小胖在第一盤二度被破發下,以2比6落後;第二盤,換成小胖三度破發,以6比3扳平;可惜第三盤,小胖的首個發球局在40比0下,竟被對手破發,整個氣勢易主,讓小胖連丟6局,最終屈居亞軍。

 【圖三】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廖裕輝理事長頒發單打冠軍予德田廉大(左)/亞軍楊宗樺(右)。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宗樺上回冠軍已經是去年元月的安寧未來賽冠軍,小胖自我調侃說:「我不知道我上個冠軍是何時耶,已經好久沒這個想法了。」他接著:「這一周本來沒有預計要打,但就想做個調整,表現還算可以,也希望把冠軍留在台灣,很可惜第三盤第1局是個關鍵,被對手破發後,接著對方一直打出致勝球,很可惜!」

 

小胖比完賽後,還得開車回新竹老家,換好服裝和行李,晚上又要趕飛機出國參賽,看到曾俊欣等台灣小將有企業贊助下,小胖羨慕又意有所指的說:「俊欣的方向走的不錯,而且有曾爸在旁邊協助,蠻羨慕他現在的環境,可惜我太晚成熟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