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男網職業賽第2站 楊宗樺明決戰日本爭冠

頭號種子「小胖」楊宗樺直落二挺進決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9年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今(27)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單打四強戰與雙打決賽,「小胖」楊宗樺以直落二收下勝利,明將和日本選手德田廉大爭奪單打冠軍。雙打決賽則由「師徒組合」吉備雄也/渡邊聖太以直落二笑捧冠軍金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單打頭號種子「小胖」楊宗樺今日迎戰日本好手越智真,雙方先前曾在四月華國三太子盃交手,當時小胖以直落二拿下勝利。今日開賽小胖迅速進入狀況,以6-2輕鬆拿下,第二盤小胖一度以5-4領先,不過在個人「賽末發球局」發生上網失誤,也遭到對手破發扳平,不過小胖藉由換邊休息期間調整個人情緒,在下一局迅速回破,最終就以6-2、7-5搶下決賽門票。

 

賽後小胖表示「今天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導致後來有些自亂陣腳,在5-4被破時,自己心情或多或少受到影響,不過我告訴自己要以平常心面對,做好該做的,不要太急,加上前面已經多次成功破了對方發球局,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能掌握場上節奏與局勢」。而過去曾兩度在台塑盃拿下單打冠軍的楊宗樺,明將與日本好手德田廉大上演「台日大戰」,挑戰睽違四年再度高捧冠軍金盃,目標將冠軍獎盃再次留在台灣!

 林維德止步四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另一場四強賽則由會外賽晉級的林維德對決日本好手德田廉大,無奈維德無法延續前幾日氣勢,以2-6、1-6敗陣下來,也讓男單決賽無緣上演台將內戰戲碼。賽後維德表示「對這兩週表現還算滿意,雖然第一週提前落馬,成績差強人意,加上身負第二週保分壓力,但我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太多,試著盡全力去拼,很高興最終保分成功」。透過這次比賽,維德也看見自己的長處與有待加強的部分,期待能效法偶像Fabio Fognini,在底線上快速進攻,有空就上網的打法,而維德接下來規劃至泰國參賽,雙打將和育修搭擋,目標年底前將個人排名衝到650名以內。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張思敏副理事長頒發雙打冠軍予吉備雄野(左)/渡邊聖太(右)。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雙打決賽則上演「日本內戰」,由「師徒組合」吉備雄也/渡邊聖太對決高橋悠介/山崎純平, 33歲的吉備雄也和18歲的渡邊聖太將師徒默契發揮地淋漓盡致,最終僅花不到一小時,就以兩個6-2笑納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年僅18歲的渡邊聖太,今年剛踏入職業賽事就有不錯的收穫,雖然昨日在單打賽事止步八強,但在搭檔兼教練的鼓勵之下,渡邊聖太克服身體的疲累,也讓兩人首度在雙打賽事攜手,就成功笑捧冠軍獎盃!賽後渡邊聖太表示,「這是我第二度造訪台灣,很高興能拿下生涯第一座雙打冠軍,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感謝教練兼搭擋的鼓勵,讓我在過去一週收穫滿滿,肯定是我相當難忘的回憶之一!」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19年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明(28)日上午十點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的單打決賽,「小胖」楊宗樺將與日本好手德田廉大爭奪冠軍榮耀,目標挑戰生涯第三座台塑盃冠軍金盃!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踴躍到臺北市網球中心替選手加油打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