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世大運奪金曾俊欣「轉大人」 布拉格挑戰賽生涯首晉決賽

台灣17歲小將曾欣打出職業的氣勢。摘自曾俊欣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世大運不見得是職業網球員的選項,但台灣17歲「夜市球王」曾俊欣卻因世大運前認真調整重新出發蛻變後,不僅讓他奪下世大運男單金牌,更在今登場的總獎金4.66萬歐元的布拉格挑戰賽單打4強中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298的葡萄牙球星西爾瓦(F.Silva),生涯首度闖進挑戰賽的單打決賽,世界排名更將飆進到世界第334左右的個人新高。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年僅17歲、世界第428曾俊欣在拿坡里世大運摘金後,真正讓他蛻變成成熟的職業球員,本周在布拉格挑戰賽中,不僅首度闖進挑戰賽8強,甚至還一路闖進決賽,將與「西班牙內戰」世界第266的馬汀尼茲(M.V.Martinez)和世界第335的塔比梅爾(C.Tabemer)的勝者 爭冠。

 

曾俊欣今4強與西爾瓦之戰,發球局表現神勇,全場只被拿到3個破發點,全場都沒被破發。首盤,曾俊欣一開始就火力全開,連續在第2、4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雖然第6局5個盤末點沒能提前拿下,但他還是在第7局自己的發球局連下4分,以6比1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雖然對手加強發球局的保護,但俊欣還是成功在第3局完成1次關鍵破發後,第6局保住1次被破發的危機後,發球局就沒再受到阻礙下,最終成功以6比4拿下勝利,曾俊欣職業生涯首度闖進挑戰賽級單打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