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受世大運金牌激勵 曾俊欣首晉挑戰賽8強

曾俊欣職業生涯首度闖進挑戰賽8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甫於拿坡里世大運奪金的台灣17 歲「夜市球王」曾俊欣,在總獎金4.66萬歐元布拉格挑戰賽單打16強中耗時2小時11分鐘的三盤大戰後以2比1打敗世界第444的德國26歲球員哈勒爾(Peter Heller),職業生涯首度打進挑戰賽單打8強,曾俊欣的世界排名也將首度闖進前400大內。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世界第428曾俊欣在打完世大運後就轉到布拉格參賽,今在16強對上世界第444的哈勒爾,首盤在第6局率先破發下,可惜在第9局被回破,到6比6搶七以2比7讓出首盤。

 

但曾俊欣沒有放棄,在第2盤三度破發下,先以6比3扳平;決勝第3盤,曾俊欣在第2局關鍵破發,在接下來發球局都力保不失下,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8強,次輪將對上世界第229西班牙的米拉列斯(B.Z.Miralles)。

 

曾俊欣賽後也開心的表示,今年大多以挑戰賽等級為主,對手能力都很強,一開始在適應上壓力很大,不管在勝率或是比賽的場次都比較低,慢慢陷入低潮。5月中下旬我們團隊做了一些調整,用了3個禮拜的時間訓練,選擇了未來賽作為重新出發的開始,漸漸找回比賽的感覺,信心也逐漸提升,過程當中我的技術也都變得更好,直到贏了世大運金牌,我非常高興。在布拉格挑戰賽,每一場比賽都很激烈,不僅對手技術能力都很好,大家常常都在動頭腦找對手的破綻做攻擊,讓我覺得是另一個階段的挑戰,更開心我贏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