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職業男網賽第2站 台灣3人擠最後8強

頭號種子「小胖」楊宗樺直落二晉級八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9年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第二站今(25)日持續在臺北市網球中心登場,今有5名台將在單打16強登場,結果台將軍團由頭號種子「小胖」楊宗樺領軍,率領資深國手陳迪與林維德,一同攜手挺進單打八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由於今日天氣相當悶熱,選手必須忍受著艷陽高照的酷熱在場上奮戰,對於意志力與體能續航力都是一大考驗。不少連續征戰兩週賽事的選手都面臨體能下滑與抽筋等情況,只能無奈選擇退賽,包含台將何承叡與尤承宇在內,共四位選手分別因傷或抽筋等因素退賽。

 

上午賽事由資深國手陳迪對決泰國好手Wishaya Trongcharoenchaikul拉開序幕,Trongcharoenchaikul憑藉個人193公分的「身高優勢」,頻頻靠著重砲發球壓迫陳迪,率先以7-6(3)搶下首盤,不過次盤Trongcharoenchaikul因手腕不適,接連發生非受迫性失誤,在第二盤1-4落後時選擇退賽。賽後看到陳迪與後輩交流,並給了他不少實用的建議,陳迪相當肯定對手的表現,表示「今天拿下勝利有點幸運,對手開賽真的打得很不錯,相信他只要朝正確方向前進,未來肯定前途無量」。

 資深國手陳迪挺進八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談到本次台塑盃是否帶著「傳承」精神與晚輩選手們交流,陳迪笑說「不敢說經驗傳承,主要是希望能挑戰自我」,近期在夏令營與家庭之間奔波忙碌,難得有時間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而自己也相當享受在場上奔跑的每一刻!

 

在單打賽事名列頭號種子的「小胖」楊宗樺,則是以7-6(3)、6-3擊敗會外賽晉級的拉脫維亞選手Arturs Lazdins,Lazdins在首盤一度以5-4領先,不過此時小胖頂住壓力成功破發,將比賽拉鋸至搶七。小胖賽後表示「對手發球與正拍發揮得相當好,自己幾乎沒有太多機會掌握場上的節奏」,由於天氣非常炎熱,小胖告訴自己只要能在場上撐住、試圖拉長戰局,就能等到對手體能下滑的機會。

 

本場比賽可說是充滿戲劇性,雙方多次主動提出重打要求,小胖笑說「可能因為裁判是新手,在比賽膠著的情況下,不小心發生誤判,但當下自己和對手決定一起打一場『誠實且公平』的比賽」,因此能看到誤判得分的一方放棄「佔便宜」的機會,選擇展現職業道德,主動向裁判提出重打,而賽後小胖與對手在場上互相聊天交流,留下「英雄惜英雄」的珍貴畫面。

 林維德調整心態 直落二輕取對手。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另一場受矚目的「台將內戰」由「台塑之星」何承叡迎戰林維德,雙方你來我往,可說是高潮迭起,也將戰局延長至決勝盤,在林維德以3-1領先時,何承叡因抽筋只能無奈選擇退賽,賽後維德表示,第二盤末發生關鍵的爭議判決,一度讓自己的情緒受到影響,也錯失破發的大好機會,在「廁所暫停」(Toilet Break)時間中選擇向自己信心喊話,「告訴自己要冷靜」。而如今維德挺進八強後,距離當初所設定的四強「保分目標」只差一步,對此表示「明天對決上週冠軍柏衍肯定不好打,但我會盡自己所能,全力以赴!」

 

「2019年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明(26)日持續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賽事,「小胖」楊宗樺將和資深國手陳迪上演「台將內戰」,林維德則要對決上週冠軍柏衍,盡全力爭取四強席位,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踴躍到臺北市網球中心替選手加油打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