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中斷世界女雙球后組合15連勝 謝淑薇2度晉女雙決賽

謝淑薇生涯第三度打進大滿貫女雙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搭捷克球員絲翆可娃(B.Strycova),今晚在溫網女雙4強中迎戰已連續三個大滿貫賽晉決賽的世界女雙前2組成的頭號種子組合米拉德諾薇琪(K.Mladenovic,法國)/芭波絲(T.Babos,羅馬尼亞)組合,謝淑薇組合展現驚人的發球威力,在0被破發點下,英勇的以7比6(5)、6比4打下世界雙打球后組合後,繼2013年女雙奪冠後,暌違6年重返溫網女雙決賽。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謝淑薇曾在2013年與中國彭帥合作打下溫網女雙冠軍,但今對手並不好惹,除了兩人是目前世界雙打排名前二之外,還有擁有2018年澳網和今年法網2座大滿貫女雙冠軍,而且兩人從去年美網已連續3個大滿貫賽打進女雙決賽,並且從伊士坦堡、法網到今年溫網已經打下15連勝。

 

面對今年球季最佳的女雙組合,謝淑薇組合今天的發球局表現出奇好,全場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首盤雙方12局都沒任何破發下,以6比6搶七,謝淑薇組合在2比2時,打到6比3時第3個盤末點才終於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組合在第1局就率先破發,想不到這一局是雙方全場唯一的1次破發,雖然謝淑薇組合在第9局2個賽末點被對手扳回,但幸好第10局淑薇的發球局,她打出一個漂亮的反拍對角線球後,關門成功以6比4拿下勝晉決賽,決賽將對上中國徐一璠/達布蘿絲基(G.Dabrowski,加拿大)組合爭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