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台灣女將大進擊 謝淑薇、詹家姊妹分晉單、雙32強

謝淑薇第三度闖進溫網女單32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女將今同日於溫網第三天登場,結果女單謝淑薇、女雙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組合雙雙都以直落二獲勝,同日分別闖進女單、女雙32強,也展現了台灣女將在職網上的實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世界第29的謝淑薇今晚遭遇跟她類似往雙打為主的世界第103的比利時球員菲莉浦金絲(K.Flipkens),對手雖然單打世界排名僅第103,但雙打世界排名高居第24,且菲莉浦金絲也擁有在2013年溫網打進過女單4強的紀錄,當時世界排名也一度衝到世界第13的個人新高。

 

謝淑薇首盤第1局就率先破發,一開始就取得2比0領先,但淑薇在第8局發球突然出現狀況,兩次雙發失誤下,拱手奉送給對手1次回破後,雙方形成6比6平手搶七,淑薇在搶七的3比3平手後連下4分,先以7比3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第二盤,謝淑薇在第2局再度率先破發,雖然第3局被回破,所幸淑薇立刻又在第4局二度破發再重新取回領先後,淑薇都順利保發下,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32強,接下來淑薇將對上世界第3普莉絲可娃(K.Pliskova)。

 詹家姐妹第二度合體晉溫網。雪貞提供

接著同時登場的詹家姊妹今首輪對上英國本土組合達特(H.Dart)/鄧尼(K.Dunne),但雙方在首盤一開始就互破,雖然詹家姊妹二度遭到破發,但姐妹倆更是破了對手首盤所有的4個發球局,先以6比2先取得領先。

 

第二盤,詹家姊妹先在第2局被破發,一度以0比3落後,但兩人隨後穩住陣腳,先在第5局回破,將局數扳成3比3平手,接著又在第9局二度破發,第10局第2個賽末點成功拿下後,詹家姊妹以6比4拿下勝利晉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