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前法網冠軍自爆 謝淑薇直落二勇闖女單64強

謝淑薇打敗前法網冠軍晉級溫網女單6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籤運不佳,溫網首輪就遭遇2017年法網冠軍、去年溫網4強的世界第37、拉脫維亞女將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但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在怕的,在對手頻頻自爆下,謝淑薇以穩定的表現最終以直落二打敗歐絲塔潘珂後晉64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謝淑薇去年溫網打進女單16強,追平她個人在2008、2018年澳網的大滿貫個人最佳戰績,但今年就面臨嚴苛的保分壓力;而對手歐絲塔潘珂則在2年前法網爆冷封后後,最高曾在去年3月世界排名一度到世界第5,去年溫網4強仍是她去年四大滿貫賽的最佳戰績。

 

謝淑薇曾在2016年澳網女單首輪與歐絲塔潘珂交手過1次,當時淑薇以3比6、7比5和6比1獲勝,但今也是淑薇在歐絲塔潘珂法網封后以來首次交手。

 

首盤,歐絲塔潘珂表現非常不穩定,不只常出現雙發失誤,還經常出現非受迫性失誤,相對淑薇表現非常穩定,率先在第2局破發後以3比0領先,雖然在第5局被破發,但隨即在第6局靠著對手雙方失誤再回破,第8局在第3個盤末點成功以6比2拿下。

 

第二盤,謝淑薇在首局就先被破發下,第2局隨即回破,在2比2平手下,歐絲塔潘珂持續挑戰失敗,讓淑薇逐漸佔據上風,連續在第6、8局二度破發後,最終連下4局,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晉溫網64強。

 

總計全場歐絲塔潘珂竟然出現9個雙發失誤,而且兩人非受迫性失誤竟然是35比4的天壤之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