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伯明罕雙打二度奪冠 生涯第23座雙打冠軍

謝淑薇第二度於伯明罕雙打封后。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與絲翠可娃(B.Strycova,捷克)組合,今晚在伯明罕經典網賽雙打決賽中對上大會第4種子葛倫菲爾德(A.Groenefeld,德國)/薛爾絲(D.Schuurs,荷蘭),賽事一度遇雨干擾中斷,但重新開賽後,淑薇組合在超級搶十落後下連拿3分,最終以6比4、6比7(4)和10比8驚險封后,奪下今年第3座冠軍,也是淑薇繼2012年後再度於伯明罕封后,也是她職業生涯的第23座雙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組合在伯明罕網賽是今年第三度晉雙打決賽,今年前兩次在杜拜、馬德里雙打決賽謝淑薇組合都順利獲勝奪冠,但今晚決賽對手是首輪淘汰掉詹家姊妹的德國和荷蘭組合,謝淑薇組合曾在今年杜拜網賽女雙8強以6比2、6比4輕取葛倫菲爾德/薛爾絲。

 

今晚雙方第二度交手,首盤謝淑薇組合非常強勢,連續在第1、3、5局破發連下5局領先,但對方在第6、8局連二度破發連追4局,所幸謝淑薇組合保住第10局發球局,才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在第4、5局互破,打到第6局0比30時突然下雨,賽事一度中斷近1小時後重新開打,但第6局還是不保遭到破發,幸好淑薇組合在第9局回破,但在6比6平手搶七時,還是以4比7讓出。

 

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淑薇組合雖然一路落後,但還是在後面緊追沒被拉大差距下,終於在4比4平手,雙方在四度平手後,淑薇組合於7比8時連下3分,最終以10比8拿下勝利後驚險奪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