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連下6局送蛋晉決賽 謝淑薇組合伯明罕爭今年第3冠

謝淑薇組合今年前兩個決賽都順利奪冠。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搭檔捷克絲翠可娃(B.Strycova)組合,今伯明罕經典網賽雙打4強賽中,首盤就先直落6局送蛋後,其花57分鐘就以6比0、6比3打敗歐絲塔潘珂(J.Ostapenko,拉脫維亞)/沃絲珂伯娃(G.Voskoboeva,哈薩克)後晉級決賽,明將與首輪打敗詹家姊妹的大會第4種子葛倫菲爾德(A.Groenefeld,德國)/薛爾絲(D.Schuurs,荷蘭)爭今年第3冠。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謝淑薇組合首度對上非種子組合歐絲塔潘珂/沃絲珂伯娃,很明顯從第1盤起,對手完全無法掌握謝淑薇組合的打法,雖然在第1局就先逼出謝淑薇組合的1個破發點,但沒能破發下,此後就變成謝淑薇組合的天下,接連在2、4、6局三度破發連下6局,只花21分鐘就以6比0送蛋領先。

 

第二盤第1局,謝淑薇組合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但在互保到1比3時,謝淑薇組合又開始連續在第6、8局連續兩二度破發,再度又連下5局後,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後成功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