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再扮種子殺手 首站伯明罕草地賽晉16強

謝淑薇草地賽打下好彩頭。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剛結束紅土賽季,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英國伯明罕經典賽開始草地賽季,淑薇在單打首輪再度扮演種子殺手,經歷三盤1小時又56分鐘大戰後以6比3、2比6和7比6(1)打敗大會第5種子、世界第10的白俄羅斯球星莎芭蓮卡(A.Sabalenka)後晉16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周世界排名小跌到世界第28的謝淑薇,去年羅馬網賽就與莎芭蓮卡交手過1次,當時淑薇以6比2、6比4獲勝,今是兩人首度在草地賽事交手,淑薇今年是第五度參加伯明罕,最好曾在2012年曾打進8強。

 

第1盤謝淑薇在首局就破了對手發球局,一開始就取得2比0領先,雙方互保到5比3時,謝淑薇在第9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再二度破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可惜第二盤淑薇的發球局不穩,換成第1局就先被對手破發,可惜第2局1個破發點沒能回破,反倒在第5局再被二度破發,形成1比4落後的局面,一直到第8局還是沒辦法破發下,以2比6被扳平。

 

關鍵第三盤,第4局淑薇先拿到1個破發點沒能破發下,反倒在第5局先被破發,處於2比4落後的局面;但淑薇在第8局終於成功回破,再度將局數扳平,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來定勝負,淑薇在搶七局一開始就連下3分,成功甩開對手,最終以7比1第二度打敗莎芭蓮卡後晉單打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