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亞大區二級梁恩碩初體驗逆轉勝 中華3比0扳倒菲律賓

梁恩碩逆轉打下聯邦盃首勝。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2019聯邦盃女網賽亞大區第二級在塔吉克首都杜尚貝舉行的賽事,中華隊14日以3比0擊敗菲律賓,「小鋼砲」梁恩碩在第二點演出兩盤落後的逆轉秀,驚險中拿下聯邦盃處女秀勝利,中華娘子軍扳倒菲妹後,15日將和新加坡爭奪明年晉級亞大區一級門票。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許絜瑜第一點單打費時比首戰多出整整一倍的76分鐘,以6比1、6比2擊敗菲、德混血,目前兼職當模特兒的Katharina Lehnert,聯邦盃五連敗後打出二連勝。左手持拍的許絜瑜首盤直到5比0才讓對手局數開胡,本屆比賽也飆出連贏17局佳績。

許絜瑜打下二連勝。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接著梁恩碩展開聯邦盃處女秀,或許是第一次出賽,心情起伏太大,有些緊張,首盤一開賽竟陷入0比3劣勢,又在4比5落後時救回兩記盤末點,還好最後以7比5拿下「搶七」。第二盤梁恩碩又以3比5落後,還好及時回神,連贏4局,終場7比6、7比5險勝比她矮兩公分的Marian Jade Capadocia,演出一場小逆轉。

梁恩碩拿下第二點。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梁恩碩母親夏碧霙指出,後來居上是梁恩碩最擅長的打法,一開始失誤過多,加上球拍磅數有些跑掉,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落後,而對手剛好又喜歡打平擊又快速的球,因此兩盤都打的有些吃力。梁恩碩賽後說,雖然兩盤都曾落後,但她完全沒有緊張,只是把平常的訓練發揮出來。

 

兩場單打結束後,由於勝負已定,中華隊教練翁宜寧原本想節省隊員體力,有意取消雙打,但大會規定雙打必須進行,菲律賓則希望中華隊雙打棄賽,比數形成比較好看的2比1,但詹皓晴表示怎麼可能,於是詹家姊妹披掛上陣,連贏最後7局後,以6比3、6比0輕鬆獲勝。

 詹家姐妹打下二連勝。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詹詠然賽後說,今天這場雙打比較像比賽,可以借力使力,昨天的對手都是青少年,又採雙後排,也無雙打概念,打起來很奇怪。詹皓晴則說,無論對手是強是弱,都會按照自己的打法,不會因為想把對手6比0或怎樣,而改變原有的打法。

 

本屆聯邦盃亞大區二級共有13隊參加,分成兩個城市舉行,杜尚貝有6隊,另外7隊19日起在吉隆坡開打,兩地冠軍可於明年晉級亞大區一級。寶島娘子軍隊上次被降到亞大區二級是在1996年,不過隨即奪冠,直到去年在印度四連敗後才遭降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