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中華隊首戰連贏20局 3比0橫掃地主塔吉克

中華女網隊在聯邦盃亮麗出擊。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2019聯邦盃女網賽亞大區第二級在塔吉克首都杜尚貝舉行的賽事,中華隊12日首戰前兩點便一口氣連贏20局,陣中全是青少年選手的塔吉克3點只拿下4局,中華隊30不給地主隊顏面,橫掃成功,開出紅盤,14日將迎戰菲律賓,如能獲勝,15日可能和另一小組第一的新加坡,爭奪明年重返亞大一級門票。

許絜瑜連下12局。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中華隊首點單打許絜瑜僅花38分鐘便以兩個60完封臨時替補上陣的Diana Ivanikhina,拿下生涯聯邦盃首勝,並終止五連敗。李亞軒在第二點單打以6062輕取還有3天才滿18歲的Anastasiva Tursunova。第三點雙打,甫從巴黎趕來的詹詠然/詹皓晴姊妹,以兩個61輕取Tamanno Sharipova/Ivanikhina,中華隊旗開得勝。

 

台、塔之役尚未開打便出現狀況,原本塔吉克第一點單打派出16歲的Nargizakhon Yakhyaeva出賽,不料開賽時人卻失聯未現身,教練、父親打遍電話都找不到人,原本中華隊可以不戰而勝,隊長翁宜寧為了練兵同意對手換人,結果換上負責雙打的15歲小將Ivanikhina,最後慘吞雙蛋。

 李亞軒拿下第二點。(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塔吉克直到第二點單打第二盤02時,才終於在局數中開胡,不過已連輸中華隊20局,第三點雙打派出1415歲的兩位青少年,面對詹家姊妹,原以為又是雙蛋結局,不料兩盤都拿下1局,包括第二盤05時,趁著詹詠然出現兩記雙誤,連贏4分而破發成功。

 

法網混雙衛冕成功的詹詠然表示,杜尚貝雖然很乾燥,但主要是氣溫比巴黎高出許多,比賽時太陽就在頭上,「那個發球局我拋球後,球都看不到,只看到太陽,所以被破發。」中華隊領隊楊蔚萌原本認為詹家姊妹看到對手是小朋友,所以手下留情,但詹皓請說:「其實沒有,是球速過慢,我們無法施力。」

 詹家姐妹暌違三年重新歸隊。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今年聯邦盃亞大區二級共有13隊參加,分成兩個城市舉行,杜尚貝有6隊,另外719日起在吉隆坡開打,兩地的冠軍可於明年晉級亞大區一級。寶島娘子軍隊上次被降到亞大區二級是在1996年,不過隨即奪冠,直到去年在印度四連敗後才遭降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