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再度打掉去年冠軍戰對手 詹詠然組合混雙達成2連霸

詹詠然組合混雙2連霸。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球員詹詠然/多迪格(I.Dodig,克羅埃西亞)組合今晚法網混雙冠軍賽登場對上大會第2種子達布羅絲基(G.Dabrowski,加拿大)/帕維奇(M.Pavic,克羅埃西亞),兩組重演去年法網混雙決賽對決戲碼,詹詠然組合成功以直落二打下2連霸,兩人合得12.2萬歐元(約496.9萬台幣)冠軍獎金。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詠然/多迪格與達布羅絲基/帕維奇是兩組近來混雙戰績最傲人的組合,詹詠詠然組合是去年法網混雙冠軍,兩年下來已經在法網混雙打下9連勝,連兩年晉法網混雙決賽;而達布達布羅絲基/帕維奇是去年澳網混雙冠軍、法網混雙亞軍,去年法網混雙冠軍戰才以1比6、7比6(5)和8比10些微比數敗給詹詠然組合。

 

首盤,詹詠然組合複製去年冠軍戰首盤一面倒賽況,詹詠然組合在1比1時,於第4、6局連續二度破發,兩人連下5局,只花24分鐘就先以6比1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詠然組合在第4局率先被破發,一度以1比4落後,但幸好兩人在第7局成功回破,再把局數扳成4比4,兩組僵持到6比6搶七,詹詠然組合不希望重演去年第二盤搶七落敗到第三盤才搶十拿下的過程,在搶七局積極搶攻,雖然在2比0被追到2比2,接著又拉開到5比2又被追到5比4,幸好到6比4時第二個賽末點,最終終於以7比5拿下勝利成功衛冕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