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政鵬組合三盤不敵地主 無緣16強但排名仍創新高

謝政鵬組合惜敗無緣法網16強。摘自謝政鵬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首度征戰法網的台將「A鵬」謝政鵬搭檔印尼搭檔朗卡特(C.Rungkat)組合,今晚在法網男雙32強賽事中,可惜末能追上姊姊謝淑薇的腳跳,在經歷三盤大戰後以12敗給地主組合巴雷爾(G.Barrere)/阿利斯(Q.Halys)組合後無緣16強,但A鵬大滿貫會內首勝,法網後世界雙打排名將從世界第65再升到第60,再刷新他個人及台灣男雙世界排名的新高。

 

謝政鵬組合今面對法國組合,在球迷一面倒加油聲中奮戰,首盤雙方在第67局互破下,一直僵持到66平手,但在搶七時一路處於下風,雖然數度追到平手,但一直沒能超越,在第2個盤末點時,才以68讓出。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7局,謝政鵬組合成功在第8局破發,第9局經過四次丟士,最後在第4個盤末點才終於拿下,以63扳成平手。

 

可惜關鍵第三盤,第2局謝政鵬的發球局遭到破發,第3局又浪費了2個破發點,面臨03落後,雖然第8局逃掉2個賽末點,可惜第9局還是破不了對手的發球局下,在第5個賽末點吞敗,最終以36落敗無緣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