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政鵬大滿貫雙打會內首勝 姊弟同創台灣網壇歷史新高

謝家姊弟謝淑薇(左)、謝政鵬同時在法網獲勝。摘自謝政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姊姊謝淑薇前一天法網闖過首關,世界排名將升到台灣網壇歷史新高的世界第22之後,今弟弟「A鵬」謝政鵬搭檔朗卡特(C.Rungkat,印尼)首度在法網男雙登場,但兩人只花1小時11分鐘後就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16種子組合拉吉塞克(A.Krajicek,美國)/西塔克(A.Sitak,紐西蘭)晉男雙32強,經過五次大滿貫洗禮後終於開胡,謝政鵬世界男雙排名也將再從世界第65升到第60的個人和台灣網壇的史上新高。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謝政鵬曾經打過2次澳網、3次溫網男雙賽事,但都還沒能拿下會內勝利,今是謝政鵬首度參加法網並且是首度與朗卡特征戰大滿貫賽事,也終於如願讓A鵬拿到職業生涯的首場大滿貫男雙會內的勝利。

 

雖然面對的是美國和紐西蘭的大會第16種子,但謝政鵬組合在首盤第6局率先破發,雖然第8局浪費了1個盤末點,但兩人還是在第9局逃掉1個破發點後,在第3個盤未點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第2盤,謝政鵬組合發球局更是勇猛,沒被對手拿到任何破發點下,於第9局成破發後,再度以6比4拿下勝利後晉32強,謝政鵬也終於完成在大滿貫會內開胡的夢想,將他個人和台灣網壇男雙的世界排名再推上新高。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