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羅馬賽事一波三折 謝淑薇組合女雙無緣8強

謝淑薇組合在羅馬16強止步。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才在馬德里封后的謝淑薇/絲翠可娃(B.Strycova)組合,在本周羅馬公開賽中苦等了4天後才終於再度上場,可惜最終以02敗給亞薩蓮卡(V.Azarenka,白俄羅)/芭提(A.Barty,澳洲)組合後而無緣晉級8強,也無緣實現詹、謝兩家在決賽會合的戲碼。

雖然謝淑薇組合在上周馬德里封后,但羅馬賽事單位安排的賽制對她們很不利,一到羅馬隔天立刻被排女雙首輪,結果又遇下雨,前一天賽事又被排在最晚又被延至今天才進行,而且又再度被排在最後一輪,如果謝淑薇贏了晉8強後又再休息後立刻在8強出賽的奇怪賽程。

但謝淑薇組合今在女雙16強與亞薩蓮卡/芭提組合,反而受制於兩名目前專注於單打的非種子組合,首盤在雙方兩度互破下,謝淑薇組合在第10局三度被破發後,先以46讓出首盤。

第二盤,落後的謝淑薇組合在首局率先破發,但可惜先在第4局被回破,第8局又二度被破發後,最終以36小爆冷門落敗而無緣女雙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