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復仇勝澳網女雙冠軍 詹家姊妹神奇逆轉晉羅馬4強

詹家姊妹神奇逆轉晉羅馬女雙4強。WTA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羅馬公開賽今晚女雙8強大戰,台灣本土職網女雙詹家姊妹檔組合詹詠然/詹皓晴迎戰今年澳網女雙冠軍、大會第3種子張帥(中國)/絲托索(S.Stosur,澳洲)組合,詹家姊妹在奮戰1小時又55分鐘後,還逃掉3個賽末點後,最終以2比神奇逆轉復仇打敗澳網女雙冠軍組合後晉4強。

詹家姊妹在今年3月邁阿密網賽女雙4強賽就曾與張帥/絲托索交手過1次,當時詹家姊妹以76(6)57510落敗,這場比賽也是今年雙方的第二度交手。

但首盤一開始,詹家姊妹的發球局都保的很驚險,第2局詹詠然的發球局就先被破發,幸好第3局就成功回破;第6局,詹詠然的發球局二度被破,一度以35落後,第9局詹家姊妹二度成功回破,一度追成55平手,可惜第12局詹皓晴的盤末發球局,詹皓晴在關鍵的雙發失誤被破發,以57先讓出首盤。

落後的詹家姊妹在第二盤先聲奪人,在第1局就攻破了絲托索的發球局,一開始就取得20領先;可惜雙方在互保了5局後,又開始上演互破,第89局雙方互破,第10局詹家姊妹一度拿到1個盤末點,但可惜沒保住還是又被破發,雙方形成55,第12局詹皓晴發球局一度被逼出3個賽未點,但幸好力保不失,雙方打到66平手搶七,詹家姊妹在44時連下3分,好不容易才以74扳回一盤平手。

雙方進入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可惜詹家姊妹在10後連失4分,在14時,詹家姊妹連下5分,反倒以64領先,詹家姊妹一直保持12分領先下,從76再連下2分奠定勝基後,最終以107演出神奇大逆轉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