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紅土開胡 三盤險晉羅馬女雙16強

詹家姊妹今年首度打下紅土勝利。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詹家姊妹檔回來了!詹詠然/詹皓晴組合今在羅馬國際網賽女雙首輪中經歷三盤1小時又20分鐘激戰後,詹家姊妹才以21驚險打敗尤拉珂(Darija Jurak,克羅埃西亞)/歐拉露(Raluca Olaru,羅馬尼亞)後晉16強,也成功終於打下今年的首場紅土賽事。

雖然詹詠然曾在2008(搭檔莊佳容)2017(搭檔辛吉絲Martina Hingis)兩度在羅馬網賽封后的紀錄,但跟妹妹詹皓晴前一次在2014年合作打羅馬於首輪落敗止步,去年搭檔馬特珂(Bethanie Mattek-Sands)也在首輪落敗,今年是詹家姊妹第二度合作挑戰羅馬紅土賽事。

詹家姊妹在上周於馬德里女雙首輪止步,羅馬是今年第二度挑戰紅土賽事,但首盤雙方在第12局互破後,詹家姊妹又在第59局接連又被二度破發,首盤先以36落後。

所幸詹家姊妹在第二盤後穩住陣腳,接連在第135局連三度破發,連下6局後讓對方吞下大鴨蛋扳平;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詹家姊妹一開始就先連下3分取得領先,兩人在一路領先下,最終以105拿下勝利晉16強,接下來將與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俄羅斯)/塞瓦絲托娃(Anastasija Sevastova,拉脫維亞)8強資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