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之弟謝政鵬釜山接棒封王 三連霸刷新台灣男雙世界排名新高

謝政鵬(左)在釜山完成賽史首次三連霸。摘自謝政鵬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謝淑薇前一天在馬德里女雙封后後,淑薇的弟弟「A鵬」謝政鵬今在釜山挑戰賽搭檔印尼球員朗卡特(C.Rungkat)組合,今在雙打決賽中以76(7)61打敗松井俊英(日本)/瓦德翰(V.Vardhan,印度)封王,這是謝政鵬今年的第3冠、個人第18座挑戰賽冠軍並完成釜山賽史的首個三連霸,謝政鵬的世界雙打排名預計也將從本周的世界第73再升至世界第66左右,將再度刷新台灣男雙的世界排名。

謝政鵬2017年搭檔台將彭賢尹,去年和今年釜山都搭檔朗卡特,謝政鵬成釜山17年賽史以來首位締造三連霸的球員。

謝政鵬/朗卡特組合今在首盤,先在第4局驚險逃掉3個被破發點後,第4局也浪費2個破發點,並且在第10局一度被拿到1個盤末點下,兩人還是成功保發到66搶七,雙方僵持到66後,一度以67再面臨第2個盤,但謝政鵬組合連下3分,硬是以97搶下首盤。

第二盤,謝政鵬組合終於在第4局完成雙方第1次破發後,第6局再度二度破發,連下5局後,最終以61拿下勝利衛冕成功,謝政鵬也締造賽史首見的三連霸紀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