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生涯首晉馬德里女雙決賽 世界雙打排名將重返前20

謝謝薇(左1)世界雙打排名將重返世界前20。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屬WTA等級最高的超強賽(Premier Mandatory)、總獎金達702.1萬歐元(2.5億台幣)馬德里公開賽女雙4強賽中,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搭檔捷克女將絲翠可娃(B.Strycova)組合經過三盤大戰,耗時1小時又29分鐘後以21力克非種子庫德曼托娃(V.Kudermetova,俄羅斯)/沃絲科伯娃(G.Voskoboeva,哈薩克)組合晉級賽,謝淑薇生涯首度晉馬德里女雙決賽,將第6種子中國徐一璠/達布洛絲基(G.Dabrowski,加拿大)爭冠,謝淑薇的雙打世界排名也將重返前20

馬德里公開賽是WTA年度四個超強賽中的第3個大賽,謝淑薇/絲翠可娃曾在今年2月杜拜女網賽封后,但杜拜只屬於WTA次一級的超5(Premier 5),而且淑薇也只曾在2014年與彭帥合作打進過一次馬德里公開賽女雙4強。

首盤,謝淑薇組合在第2局先被破發,一度以03落後,但淑薇組合接連在第57局連二度破發、連下5局後,反倒以64先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猶如重演第一盤,謝淑薇組合再度於第2局先被破發,又在一開始處於03落後局面,謝淑薇組合也同樣再於第5局破發,但可惜第6局又被破回;淑薇組合沒放棄在第9局再度破發,可惜第10局又不保,以46被對手扳平。

幸好在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謝淑薇組合於01時,成功連下6分反以61領先,但不料在72時又被連追5分,雙方又形成77緊張局面,幸好謝淑薇組合再度連拿3分,最終以107才驚險獲勝成功闖進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