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63分鐘速破今年澳網女雙冠軍 謝淑薇生涯二度晉馬德里4強

謝淑薇組合成功闖進ˋ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在單打首輪出局,但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卻跟捷克搭檔絲翠可娃(B.Strycova)在馬德里公開賽女雙8強中打出新氣勢,今只花63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今年澳網女雙冠軍組合張帥(中國)/絲托索(S.Stosur,澳洲)4強,這也是淑薇自2014年之後第二度晉馬德里女雙4強。

謝淑薇/絲翠可娃今晚8強遭遇大會第3種子張帥/絲托索組合,對手不僅在今年澳網女雙封后,而且在前一站才剛打下邁阿密公開賽的女雙亞軍,也是今年度至今世界雙打組合積分最高的大熱門組合。

但謝淑薇組合今晚先在首盤一開始就上演互破大戰,前兩局互破成11下,淑薇組合成功在第35局二度破發後連下4局,形成51領先,最後保發下以62成功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組合再度率先在第3局破發,雖然在第8局一度被回破,但淑薇組合次局就又破回,最後在第10局經歷到第4個賽末點,才成功保發後以64拿下勝利晉級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