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小鋼砲不敵亞洲前一姊 梁恩碩岐阜亞軍排名再創新高

梁恩碩屈居亞軍。夏碧霙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有「台灣小鋼砲」封號的台灣18歲職網小將梁恩碩,今在ITF總獎金8萬美元岐阜女網賽單打決賽中,以0626不敵世界第115、前亞洲一姊哈薩克女將狄雅絲(Zarina Diyas),最終只能屈居亞軍,但梁恩碩周一最新世界排名也將再從世界第190躍升到世界第155左右,再刷新她個人的最高世界排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梁恩碩近兩周表現精彩,上周才在WTA安寧挑戰賽打到最後4強,本周在ITF岐阜女網賽再打進單打決賽,可惜對手狄雅絲曾經在2015年元月世界排名高居世界第31,當時還曾經是亞洲排名最高的球員,讓梁恩碩在比賽時吃到不少苦頭。

梁恩碩在首盤連續於第135局被三度破發,只在對方的第4局拿到這一盤唯一的破發點,但沒能破發下,被對手連下6局,首盤先以06讓出;第二盤,一開始就又再度被破發,但梁恩碩在第4局終於成功回破,一度扳成22,但可惜第57局又接連不保,被連下4局,最終以26吞敗屈居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