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連四度不敵英國一姊 謝淑薇拉巴特無緣4強

謝淑薇無緣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摩洛哥舉行的拉巴特(Rabat)大獎賽單打8強中再戰世界第47的英國一姊孔特(Johanna Konta),可惜淑薇先盛後衰,在先下一盤後被連下兩盤,最終以12不敵孔特而無緣4強,吞下對孔特的4連敗,讓淑薇下周世界排名要小跌1名到世界第25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世界第24謝淑薇對孔特並不陌生,雙方已交手過6次,淑薇24負,而且自2017年法網首輪打敗孔特以來,已經對孔特三連敗,包括最近一次在今年印地安泉網賽以0626慘敗給孔特。

今首盤淑薇一開始非常順利,先在第2局率先破發,但可惜在第7局被回破,雙方打到66平手搶七,淑薇連下6分,輕鬆先以71拿下首盤。

但可惜第二盤在第89局雙方互破,第10局又二度被破下,以46被對方扳平;關鍵第三盤,淑薇在第2局成功先破發,可惜第3局立刻被回破,第89局雙方二度互破後,淑薇在第10局的賽末發球局又再度不保,最終再以46連四度不敵孔特而無緣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