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就差一局遭淘汰 謝淑薇拉巴特再現韌性逆轉晉8強

謝淑薇神奇逆轉晉8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拉巴特(Rabat)大獎賽16強再現神奇大逆轉戲碼!謝淑薇今在對世界第110的西班牙球員阿魯芭蕾娜(Lara Arruabarrena)時,一度在第二盤只剩1局就遭淘汰出局,但淑薇演出神奇大逆轉後以21打敗阿魯芭蕾娜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去年在拉巴特打進最後4強,讓她在今年賽事有嚴苛的保分大戰。但謝淑薇今16強遭遇阿魯芭蕾娜,兩人先前曾交手過4次,淑薇不只四戰全勝且不失一盤的一面倒優勢。

但從首盤開始,淑薇非受迫性失誤太多,前5局雙方二度互破,但淑薇在第7局又三度被破發,首盤先以46 讓出;第二盤又在第15局又被二度破發,面臨14的絕對不利局面。

但從第二盤14起,謝淑薇展露韌性,先在第6局回破,但到45時,淑薇面臨對手的賽末發球局,但淑薇不僅破回追成55,接著又在第12局三度破發,連下4局後,反倒以75拿下第二盤扳平;第三盤,於第4局關鍵破發,最終以63成功拿下勝利後驚險的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