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35歲盧彥勳執意再戰東奧 「不為誰,這是對自己的承諾!」

盧彥勳(左)與同樣受傷的羽球王子維互相鼓勵。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從去年5月打完釜山挑戰賽後,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再度赴德國進行右肩的微創手術,已經將近一年少少公開露臉,但他今在贊助商長榮路跑中終於再度露臉,也再度透露堅持他要打明年東京奧運的計畫,他說:「不為什麼,這就是我要去動刀對自己的承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在去年法網後進行右肩手術,雖然兩三天會就能出院,但一直到今年農曆年後才開始試著慢慢在球場上加強訓練的份量,他說:「目前的恢復狀況不錯,只是還是有些小問題,我只能說,這幾個月恢復下來算是蠻滿意的。」

盧彥勳目前預估出賽的時間,全部以明年東京奧運為重點,由於ATP規定有「保護排名」制度,當球員因傷被迫在一定時期內休養的話,就可以向ATP申請「排名保護」,當球員受傷復出後,就可以在8場比賽中用他受傷前的排名來申請比賽或種子排名,按照盧彥勳受傷前的世界第71,估計明年東京奧運以「排名保護」方式就幾乎穩可拿到參賽資格。

重點是盧彥勳的復出比賽必須限定在8場賽事中,因此,盧彥勳說:「所有未來復出參賽的規劃,一切都以爭取參加東京奧運為主。」台灣一哥接著說:「有人問我為何要這樣執著?但這就是我兩年前還要去開刀的目標,不為什麼,就是對自己的承諾,這也是讓我還想在球場上最後奮戰的理由。」

雖然老虎伍茲在美國名人賽重新封王的新聞,也激勵了盧彥勳復出的信心,但他說:「以伍茲的地位,我不敢提與他相提並論,但他的表現確實非常振奮人心,但不代表我就可以複製,每個人都有權力放棄也有選擇重新復出的權力,但現在的我還渴望繼續比賽,還希望能在球場上打球。」

盧彥勳評估自己復出的時間會在今年溫網後到明年初,但他說:「應該還是以明年賽季為主,等東奧打完後,才會再進一步評估是繼續要打還是其他的規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