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華國三太子盃 莊吉生直落二勝晉8強唯一台將

莊吉生直落二輕鬆挺進八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9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繼續展開第四天賽程,「新台灣一哥」莊吉生只花一小時輕鬆獲勝,連兩年挺進單打8強,「小駱」駱建勛則是苦戰三盤後遺憾16強止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莊吉生迎戰澳洲好手達克沃斯(James Duckworth),經驗豐富的莊吉生靠著穩定性技高一籌,只花一個小時,以兩個6-2輕鬆挺進八強,成功為2016年交手落敗上演甜蜜復仇!賽後吉生表示「今天發球狀況不錯,整體表現比昨天更好,相當高興可以再度挺進八強」,去年八強在握有賽末點的情況下慘遭日本好手伊藤竜馬(Tatsuma Ito)逆轉,吉生對此表示「當時很可惜,這次會用全新的心態來面對明天的賽事,不會去想太多」。對於明日將在單雙打「一日兩戰」,吉生則說今年在體能方面有特別做訓練,因此不會是太大問題。

駱建勛苦戰三盤無緣晉級。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小駱」駱建勛對決去年單打亞軍印度好手拉瑪納森(Ramkumar Ramanathan),雖然駱建勛先搶下首盤,不過隨著比賽進行,Ramanathan狀態持續加溫,不僅靠著發球上網與切球變化給駱建勛很大的壓力,最終小駱就以6-4、3-6、2-6三盤遭到逆轉,無緣晉級八強。賽後小駱表示「對手發球給了我很大的壓力,自己輸在變化較少與關鍵時刻心態不穩」,不過駱建勛對於本次賽事的整體表現還算滿意,會給自己90分的高分。

週五(12日)中午十二點開賽,將有更多精彩賽事登場,「新台灣一哥」莊吉生迎戰日本老將添田豪(Go Soeda)。晚場壓軸賽事為雙打頭號種子謝政鵬和印尼搭擋朗卡特(Christopher Rungkat)將在「台灣內戰」對決「雙J配」莊吉生/王宇佐。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