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華國三太子網賽 台將莊吉生、駱建勛晉單打16強

駱建勛挺進十六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9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繼續展開第三天賽程,台灣好手莊吉生、駱建勛雙雙挺進單打16強,謝政鵬也在雙打首輪拿下勝利晉8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莊吉生在台灣內戰中直落二拿下勝利。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台灣內戰」由吳東霖挑戰前輩莊吉生,經驗豐富的莊吉生靠著穩定性技高一籌,雖然吳東霖全場發出十記ACE球,但是在第二盤關鍵第九局面對破發點卻發出雙發失誤,這也讓莊吉生成功破發,最終莊吉生就靠著再見ACE拿下勝利。賽後吉生表示「今天發球表現不錯,這讓我可以更有信心地比賽。相當高興可以拿下勝利,希望球迷朋友可以踴躍進場為我加油,同時也支持主辦單位用心舉辦的賽事!」

「巴大叔」Marcos Baghdatis因手腕不適傷退。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小駱」駱建勛對決2006澳網亞軍「巴大叔」巴格達提斯(Marcos Baghdatis),第一盤雙方纏鬥至搶七才由Baghdatis靠著穩定性與經驗拿下。不過第二盤Baghdatis手腕不適選擇傷退,也讓駱建勛成功晉級十六強,賽後小駱表示「對手在關鍵時刻的穩定性值得我效法,而我也從比賽中學習磨練自己,不因對手抱怨或是醫療傷停而影響個人節奏。」

謝政鵬在雙打以頭號種子身份出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6華國三太子盃雙打冠軍」謝政鵬和印尼搭擋朗卡特(Christopher Rungkat)在雙打名列頭號種子出賽。面對「菲泰聯軍」卻陷入苦戰,第三盤更驚險化解對手賽末點,最終在主場球迷的加油鼓勵中,以6-7(4)、6-1、11-9三盤逆轉拿下勝利,下一輪將上演「台灣內戰」對決「雙J配」莊吉生/王宇佐。

週四(11日)上午十一點開賽,將有更多精彩賽事登場,「小駱」駱建勛力拼印度好手「2018華國三太子單打亞軍」拉瑪納森(Ramkumar Ramanathan),「新台灣一哥」莊吉生將在十六強對決先前淘汰「小胖」楊宗樺的澳洲好手達克沃斯(James Duckworth)。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